首页  通知与公告

关于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宿舍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20-05-08     访问次数: 757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福建工程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2020届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做好毕业同学离校期间宿舍管理与服务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文明离校,按时离宿。因疫情防控特殊原因,为了同学退宿便利,根据学校安排,办理退宿时间为518日起至530日。所有毕业生离校前,应收拾好宿舍卫生、整理好宿舍家具、关闭好宿舍水电,并将钥匙、空调遥控器等交予辅导员。

2、宿舍资产。宿舍钥匙与空调遥控器由各宿舍最后离校的同学代为收集并交予辅导员。钥匙若有遗失,赔偿5/支(研究生公寓的赔偿15/支),空调遥控器若有缺失,赔偿10/个(研究生公寓的赔偿20/个),统一刷校园卡收取,用于补购。凡特殊情况或特殊困难,可书面说明情况并经辅导员签属意见,免予收费。

3、个人财物。毕业生离校时,应认真核查,将所有个人物品及时带走,切忌“人走物留”,以免造成损失。宿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物业打扫退宿的宿舍,宿舍内若有遗留物品将一律默认为废弃物品处理。

4毕业季公寓园区秩序管理。为确保毕业季公寓园区内正常生活秩序及学生财产安全,各园区严禁任何非园区内人员进入。

5、退宿手续办理。今年继续采取毕业离校系统,毕业生无需一一办理纸质离校单;辅导员退交钥匙后,宿管中心分批次办理确认退宿,完成手续。

     特殊说明:因毕业班宿舍要作为后续临时调整宿舍,时间紧迫,请辅导员及时跟进毕业班离校情况,不宜集中办理退宿手续,离校一间即可跟宿管中心交接办理一间宿舍退宿手续。宿管中心将第一时间组织清理打扫退宿的毕业生宿舍,以便及时安排后续同学临时住宿。

6、委托。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按期返校的毕业班同学,可持委托书,指定同宿舍同学或同班级同学作为受托人,全权委托他人办理退宿手续、托运行李等工作。

7、宿舍剩余电量的转退工作。毕业生宿舍退宿后(截止5318:00),如有剩余电费(≥20度者)将统一转卡退还与学生(延迟离校的宿舍除外,每个宿舍提交一位负责接转的学生建设银行卡信息即可,将另文通知处理)。

8、延迟离校。因疫情防控特殊原因,本届毕业生原则上不可申请延迟离校。毕业生最晚于53018:00前退宿完毕。

特此通知!

 

学工处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