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苍霞家园新闻

福建工程学院在学生社区贤园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应急疏散消防灭火暨反恐防暴演练

更新日期: 2022-09-29     访问次数: 13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旗山校区南区学生社区I区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应急疏散、消防灭火暨反恐防暴演练,武保部、学工部、人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330余人参加演练。

下午3:30模拟学生公寓突发火情,现场浓烟快速蔓延,宿舍区警报声响起,正在宿舍的学生听到信号后,按照演练方案和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穿过烟雾区。武保部、学工部、人文学院相关人员深入走廊、楼梯口、拐弯处指挥学生安全撤离,医务人员做好现场医疗保障,退役大学生沿途引导,所有学生及相关人员全部安全疏散至空旷安全地带。

武保部负责人结合反恐防暴、消防灭火的应急处置特点,向师生们讲解如何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升处置能力,开展火灾应急处置、初起火灾扑救办法。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分组分批变换角色,进行反恐防暴器械的使用和模拟对抗演练、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和扑灭初起火灾现场的实战演练。

通过演练,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学校反恐和消防应急处置方案,提高了学校师生和安保队伍对消防安全、反恐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